云云不熄灯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风情]如情咒(中)

*[风情]如情咒(上) 


*[风情]如情咒(中上) 


*家人们第一次写文见谅🙏


*ooc致歉🙏


*含私设 特别多🙏


*1w+!哈哈哈我的第一次破万!🙏


*大晚上码的字写鬼怪吓人的🙏


*前面都挺正经,不过中间一点后面有一点点甜嘿嘿嘿 不要抱太大期望,真的就一点🙏


*有!有情妹女装梗避雷~🙏


*本来是隔天更的,结果手误提前一天放出来了那我申请下一章三天后更新可以嘛🙏


*进展好慢....这章应该是最长的了....我尽催信鸽这章就确定关系嘿嘿嘿~🙏


*我突然发现这章单独食用也不怎么影响阅读的诶!🙏


*关于后面为什么那么多脏话……是因为我不想写了……码字码到手废……借着角色暴露本性……🙏


*手感不好,后面没写好,凑合着看吧🙏


*“[ ]”是作者乱入~🙏


*我好唠叨……废话好多……🙏




 不过,上天庭掀起了一波《风情录》热潮,其销售量还超过了《双玄的爱恨情仇》、《裴水的那些事》等高热度小话本,与《纯情太子妖艳妃》并排位列上天庭cp同人热度榜榜首,就是后话了。

  

  ---我是可爱的分割线---


  苏台村这里的人都很爽朗,喜欢热闹,现在又正是阳春三月的好时节,大街小巷上人来人往。路两边摆摊儿的人也不少,吆喝声,嬉笑声,编织在一起,为这个小村添了不少色彩。总之这个有点平平无奇的小村子里,处处都是十分吸引人的烟火气息。


  因为不论哪里都是行人,所以几乎没有人注意到,有两个外表极其夺目的青年,顺着人潮,摸到一家饭馆,入了座。


  据灵文殿所给的卷轴所述,近日,茯菁山上的一个小村落,苏台村里不甚太平。当地村民说,苏台村旁边有一片湖,每到夜里,只有有人靠近湖边,那八成就回不来了。


  对这次的任务对象,灵文殿给出的资料是:

  水鬼 怨气深重

  实力不会小于厉


  “灵文殿效率太低了吧,才出这么点信息,连评级都不确定,这怎么处理啊?”风信抱怨道。


  一旁拍灰的慕情冷漠道:“你可千万别在灵文面前这么说,她会把你拉到她的桌案前让你感受一下被公文压到窒息的痛苦的。”


  “得。那现在怎么办,就这点线索,不能贸然行动吧。”


  “呦,巨阳将军长脑子了。”


  “我操了慕情你什么意思!不要动不动就叫我巨阳好吗!我都没叫你扫地将军了!”


  慕情翻了个白眼表示不想理他。


  于是风信开始独自窝在桌边生闷气。


  慕情瞥了眼风信嘟着嘴的模样,发现竟然...有点可爱?


  “咳,好了,别愣在这里,灵文殿哪次给的信息多的,没有线索就找线索,先从村民入手。”


    ---过了一会儿---


  “啥?那个食人湖?你们打听这个干啥?”


  “老伯,我们外地来这里看湖的,路上听到点流言,想向当地人打听打听,他们说这湖吃人,是不是真的啊?”


  老伯叹了口气,道:“那还有假?只是没他们传的那么玄乎而已。”


  “这食人湖啊,本来有名字,叫晚荧湖,取这名字,是因为我们这湖啊,特别清,到了晚上啊,这月光打在湖面上,要比一般的湖要亮得多。本来啊,特别多的人来我们这儿,跟你们一样看湖,只不过大多数都是一对儿一对儿的情人。”说完还以一种十分奇怪的眼神瞟了一眼风信和慕情[风情:有被冒犯到]。


  “我们这个村儿啊,也是这样才被别人知道的。”


  “但是最近,出了一些事儿。听人家说,是霍家一闺女,她情郎跟别人跑了,她难过得很啊,就跳湖啦。她那情郎啊没过几天也出事儿了,一个人去了那湖一趟,给他情人摘花,就失踪了,回来了,就跟失了魂儿似的,人都傻啦。造孽呦!接着就是她情郎的情人,去了那湖,就没回来了。然后啊,越来越多的情人一对儿一对儿的失踪,但跟那情郎的情人一样,再也没回来过。”


  “后来啊,人都说,是那霍家闺女的怨魂不散,见不得小情侣好,就把他们,都杀啦!”


  老伯说着,还用手比划着,做出一副很恐怖的样子,一看就是经常跟小孩子讲鬼故事的。


  可风信和慕情不是小孩子。


  老伯见两人没反应,自觉没趣,挥了挥手,嘱咐他们最好别去那湖,就转头恐吓别的小朋友,留下无人打扰的风信和慕情换个地儿继续讨论这次祈愿。


  “问了好多人,都说是那霍家闺女,看来八九不离十就是她了。”


  “嗯,去霍家问问吧。”


    ---又过了一会儿---


  风信和慕情一路顺着线索摸到了霍家老宅院。


  院子不很大,算不上富丽堂皇,但也看得出是精心打理过的,不过目前大门里外都贴着“奠”字,扯了白缎,竟有种阴森森的感觉,跟热闹的苏台村比起来格格不入。


  出于礼貌,风信十分友好的敲了敲门。


  很快,里面传来了一阵脚步声,一个老妇人开了门,想来应该是那霍家闺女的母亲了:“你们......是谁啊......找谁的......”


  “我们是途径此处的云游道人,听闻这里近些日子不算太平,跟令女有关,前来了解一下情况。”


  老妇人一听,憔悴的脸上瞬间露出了惊恐的神情,发疯般朝风情二人吼道:“你们来是不是要杀了她!她已经死了,生前那么悲伤,你们连她的怨魂都不肯放过吗?!”


  莫名被这么一吼,风信和慕情显然不是很好受,但也只能耐着性子解释:“我们不是这个意思,如若令女有冤我们也定会还她清白,何况她怨魂不散就入不了轮回,您也不想让她再无来世吧。”


  听到这里,老妇人才微微卸掉戒备的神色,请风情二人进了屋。


  等他们入座之后,老妇人才将那霍家闺女的事娓娓道来。


  原来,这霍家姑娘本命叫黄瑶歌,后来父亲外遇,黄瑶歌的母亲,也就是老妇人就跟他断了联系,给黄瑶歌改了名字,跟了自己的姓,叫霍璃卿,一人带着闺女生活,卖锦缎的,过的还算不错。慢慢的,女儿就到了该出嫁的年龄,老妇人不愿干预闺女自己的事,便也不催,就由着她去。没想到,霍璃卿有一天扭扭捏捏跟母亲说,她有一个心悦之人。那人叫苗屿,是个富家公子,对霍璃卿也挺好。本来以为闺女终于开窍了,是件好事,结果却落得这么个下场。


  老妇人声泪俱下,她本来就是被负心郎抛弃的一个人,现在女儿又因为这种人想不开去寻死,她内心是悲痛万分,听风信和慕情能帮她女儿,就把能说的都说了。风情二人见再没有什么有用的信息,安慰两句便转身离去了。


  “啧,这霍璃卿倒也还真是痴情,不喜欢就不喜欢,寻什么死啊?”出了门风信就开始叨叨了。


  “如果你非常非常喜欢一个人,可能还喜欢了很久很久,而且一直以为他也特别喜欢你,但有一天他突然一脸欢喜地告诉你他有喜欢的人了,那个人不是你,你一时间接受的了?”


  风信不说话了。


  一路无言。再抬眼,已经到了苗家大院。


  熟悉的敲门,熟悉的开门,熟悉的说明来意,不同的是苗家人十分和善的请风情两人进了门。


  迎客的是苗家老爷。


  其实风情来苗家主要就是看看苗屿的情况,但是人家老爷都亲自出来迎客了,肯定不能不给面子,于是风情二人分头行动,风信去找苗屿,慕情应付苗家老爷。


  有苗老爷和府中佣人们的指引,风信很快在苗家后院的花圃里找到了苗屿。


  “你!你谁啊!怎么在我家里!”


  苗屿个子挺高,长相也还算俊朗,应该算是很多女子的理想情人。可惜,跟外界的传闻一样,真的傻了。


  风信凭着多年处理祈愿的经验,一看就知道这是被噬魂了。噬魂字面意思就是被吞噬了魂魄,但一般被噬魂魂魄都不会重回体内,而是被噬魂者吞入,用来增强本身力量了才对,这中间是出了什么差错?


  “我是你爹的朋友。”


  苗屿听是朋友,也不嚷嚷了,继续忙活自己的事。


  风信凑过去一看,发现苗屿手中拿着一束花。


  刚摘的样子,粉嫩的花瓣很小,掩藏在绿叶间,不仔细找,还真就发现不了。将绿叶剥离细看,就可见这花的精致:一层包裹着一层,轻掩起散发着清香的花蕊,挺朴素的,却又很美。


  很像一个人。


  风信没继续往下想。


  “她特别喜欢这种花,得多摘点送给她。”那苗屿又开始念叨什么了。


  “什么?”由于刚才的分神,风信没怎么听清。


  “她特别喜欢这种花,得多摘点送给她。”他又重复了一遍。


  “送给谁?”这次风信倒是听清了。


  “她特别喜欢这种花,得多摘点送给她。”


  看来是魔怔了,只会说这句话。


  风信没有再问,但还是猜到了一些:这花八成是送他那情人的吧。


  风信莫名有些生气,霍璃卿都投湖自尽了,那情人都已经被害了,自己都被噬魂了,却还想着那情人,就算是再深情,也不能这么践踏别人的真心吧。


  对着一个傻子,风信也不好发作,见从这苗屿身上暂时只能得到这么多线索,就回头去找在应付苗老爷慕情了。


  去正堂的途中,风信就见到了来找他的慕情。


  风信很敏锐的注意到,慕情心情不太好。倒不是他经常见到的生气,这次的感情好像更加细腻,类似于触动和惋惜。


  “怎么了慕情?苗老爷跟你说什么了?”风信关切地问到。


  “没事。他就说了一下他儿子苗屿遇害当晚的事,听他描述,大概就是霍璃卿的手笔。”


  “哦,那你干嘛摆出这么伤感的神情。”


  “我只是感慨一下这霍姑娘与苗公子的感情怎么这么纠缠不清。巨阳将军有什么意见?”


  “自然没意见,只是扫地将军什么时候如此多愁善感了?”


  两人就这么你一言我一语地出了苗家大院。


  “苗屿的情况就是这样。下一步,就去湖边看看吧。”


  慕情微微颔首,算是同意。


   ---又双叒叕过了一会儿~---



  那老伯说的不错,这湖果然是比一般的湖要清澈许多,现在,阳光洒在湖面上都波光粼粼,不难想象到了夜晚得是多么美丽的风景。


  当然,如果忽视湖中间那团黑雾的话。


  那黑雾非是湖底污垢形成,而是常人不可见的怨气,或者说,鬼气。


  看来那团黑雾的所在地就是霍璃卿在水底的老巢了。


  那团黑雾太浓,风信和慕情看不清那女鬼是否还在湖底。


  水鬼是可以离开水自由走动的,但是鬼都喜阴不喜阳,除了血雨探花、黑水沉舟这种大鬼,没几个能在大白天在人间胡乱晃悠的,但风情二人还摸不清对方具体实力,不敢贸然下水,也只能在岸上远观。


  “不对劲……那黑雾那么浓,应该是个凶不会错了,可……”


  “鬼气与黑雾浓度根本不成正比,鬼气太弱了,最多是个近凶,也就是说,是个厉。”好心的风信帮慕情补全了下文。


  “嗯,事有蹊跷,咱们晚上再来一趟吧。”


  风信和慕情下凡是早上,经过这一番折腾,已经到了下午。慕情本来是打算去客栈或者哪家饭馆商量一下晚上的对策的,但风信超级幼稚的拉着慕情逛市集,慕情就只能暂时放下这些事,十分不情不愿的跟着风信上了街。


  村里不论什么季节,什么时候,发生了什么事,市集总是特别热闹的。路两旁都是小摊,卖糖画的、吹糖人的摊边挤满了一堆好奇的小朋友;卖首饰的摊边,要么是妙龄少女欢欢喜喜地挑选,要么是男男女女卿卿我我地腻歪。


  对于整天待在上天庭的神官来说,能趁着处理祈愿,去看看这人间烟火味儿,也是他们在几乎无穷无尽的时间中的消遣之一。这也是风信为什么几乎每次下凡处理祈愿都要带着一身伤回来,却还是不厌其烦的去接下一个祈愿的,除了因为他是镇守一方的将军外的另一个理由。


  风信还在抱怨当神官怎么怎么不好的时候,突然发现身边少了个人。


  慕情呢!?


  我操了下凡处理祈愿把慕情弄丢了太子殿下得说死我!


  正当风信犹豫要不要通灵时,在一个小摊边上看见了慕情的身影。


  风信松了口气,小跑过去,揪着慕情就道:“你别乱跑啊慕情,你要是丢了太子殿下还得怨我。”


  慕情听着风信的措辞,小声道:“还丢了…我傻吗……”


  风信倒是没管慕情这一句,因为他看到了一个几乎不可思议的情景——慕情,那个不食人间烟火的慕情,正盯着一个糖葫芦摊发呆。


  风信看着慕情那两眼放光的样子,不禁笑道:“想吃?”


  慕情勉强移开眼神转头对风信道:“不想。”


  那满眼期待的眼神成功的出卖了玄真将军,仿佛说着:你敢信我试试。


  风信哑然失笑,对那摊贩道:“老板,来一串。”


  “好嘞~公子您拿好啊~”摊贩爽朗道。


  风信付了钱,离了摊位,慕情紧随其后:“我都说了不想吃。”


  “我又不是你给你买的,我想吃,我给我自己买的。”


  “……”慕情低头看着自己的脚丫子不说话了。


  很快,一抹红色又晃进慕情眼里。


  那串糖葫芦。


  慕情抬眼看风信。


  “我现在又不想吃了,别浪费,拿着,吃了。”


  “不吃你剩的。”


  “我一口都没动呢!”


  慕情接过了那串糖葫芦,虽然脸上写满了嫌弃,但手上动作却小心翼翼得很。


  火红的山楂被晶莹的糖包裹着,轻轻咬下一口,酸酸甜甜的。


  “味道怎么样?”


  “甜的。”


  对慕情来说,风信给的,就是甜的。


  “嗯?是吗?我尝尝。”


  说着就倾身就着慕情的手把慕情只咬了一口的那个山楂整个吞下。


  对,慕情咬过的那颗。


  慕情被风信突然的动作整懵了,愣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操,这算不算……啊啊啊!


  慕情想转头骂风信,却发现当事人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现,甚至还一本正经地对慕情说:“嗯,挺甜的。”


  虽然慕情总感觉风信意有所指,但这样他觉得显得自己太矫情了,于是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僵硬的继续啃糖葫芦。


  由于慕情被风信撩的有点愣,所以并没有发现正在窃喜的风信在他身后偷偷勾了勾嘴角。


  [不错啊信鸽!今天撩老婆进步了!]


  “话说慕情,你以前没吃过糖葫芦的吗?”


  慕情眼神一黯,不说话。


  风信见他这个样子,不好再问,闭了嘴。


  其实慕情以前还真没吃过糖葫芦。


  小时候是因为家里穷,入了皇极观是因为想在国师面前营造一个专心修习的人设,至于后来飞升后,就更没可能吃到了,但他其实还挺想尝尝这个串起来的山楂串的。他没想到,他目前八百年的人生中第一次吃糖葫芦是风信请的。


  不,是中了咒的风信请的……慕情深知过了这个月风信就不会对自己这么好了。


  各有心思的风情二人组继续往前逛,又遇到了一个套圈的摊儿。


  一次三个圈儿,风信又一次冲了上去。


  奖品算丰厚,小到小首饰珠宝,大到大玉石,还有一些小动物啊和一些零碎的物品。


  在万众瞩目中,风信信心满满地投出第一个圈。


  第一个圈儿十分准确的沿着中线飞过,直奔那座小玉山而去,然后在空中划过一个优美的弧线,完美……错过了小玉山……


  “呵,呵呵呵。”慕情啃着糖葫芦无情嘲笑。


  风信表示:我就不信了~!


  于是抛出第二个圈儿,又一次,直奔着玉山而去,但是貌似抛低了,撞到了可爱的玉山,弹了回来,然后命中它前面的一只灰白相间的仓鼠。


  风信给慕情抛了个眼神,意思是,我厉害吧。


  慕情回给了风信一个白眼。


  风信表示你很拽哦,于是,他将最后一个圈儿递给了慕情:


  “慕情,考验你的时候到了,玩不玩?”


  还拿着糖葫芦的慕情:“?”


  可怜的慕情被强制按在了站定线上。


  慕情又想翻白眼了。


  他撇了风信一眼,决定让他完败。


  于是闭上了眼睛,盲投。


  围观群众们十分震惊,开始捧场。


  一旁风信感觉有被冒犯到……


  “你这要是能中我……”


  话没说完,慕情就已经抛出了圈儿,那个圈十分精准地,落在了一个小颈链上。


  慕情从容地睁开了眼:“你就怎样?”


  话音未落,全场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又一次,冒犯了风信。


  “我就……就把我仓鼠给你……”风信勉强把没说完的话说了一遍。


  慕情看了他一眼,道:“行啊,你说的。”


  “你还真要!”


  “你要给我的。”


  “我……”


  套圈摊贩十分合时宜的打断了风信和慕情:“那个,两位,你们套中的奖品……”然后还抖了抖臂弯里带笼子的仓鼠和手上拿的颈链,示意让他们拿走。


  “他的给我就行了,他刚刚说的给我。”


  “啊……好的……”

    

  风信就这么看着自己的宝贝仓鼠被抱走了。


  [风信:嘤]


  慕情见风信一脸可怜的样子,把自己的颈链送到风信眼前:“呐,礼尚往来,给你了。”


  风信欢天喜地地接过了颈链。


  然后又仔细一想:“哎不对呀慕情,我用仓鼠换你颈链,我亏了呀!”


  “我不管,我的了。”慕情说完还十分不讲理的把仓鼠往身后掖了掖。


  风信:……


 --你们好我又出现了,见到我开心吗--


  一下午是很快的,远处的山峦毫不留情的吞噬了最后一缕阳光,天色开始暗淡。


  “慕情你好了没?快点!”风信不断催促道。


  “妈的,有本事你来啊!套女装我看看你多快!”


  让我们忽略这一段对话,时间推回到一炷香以前。


  耽误了一下午的风情二人组终于开始讨论对策了。


  “咳咳,根据村民们的反映,一般遇难的都是一对一对的情侣,所以……慕情……你可能要女相……”


  [信鸽想看情妹女相就直说。]


  慕情当时就掀桌子不干了:“特么为什么是我不是你!”


  “你看我这样子能女相吗?我恐女你不知道吗?我要是自己把自己吓死了不就丢脸丢大了?”


  慕情:我竟无法反驳。


  后来风信用了半炷香的时间给慕情做心理疏导,并接受慕情的讨价还价。最后决定,由慕情穿女装,但不女相,而且引出霍姑娘就换回来。


  而现在已经又过了半炷香时间了,风信很害怕慕情会不会在换衣服的时候突然寻死拿女装勒死自己。


  于是就出现了刚开始的一段对话。


  又又又过了一炷香,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慕情终于放弃抵抗打开了门。


  风信差点恐女症又犯了……

  

  妈的这就是个女人吧……!男人哪里会有那么细的腰!男人哪里会有那么好看!


  [男人才应该这么好看~]


  慕情生的白,皮肤也不像风信这种五大三粗的武神一样粗糙,腰腿都极细,套上女装,凸显更甚;眉眼本就清秀,如今加上一点淡妆相称,竟然有种国色天香的美丽,简直毫无违和感。


  慕情被风信这么打量,实在受不了了,把他的仓鼠搁在屋里,推着风信就出了客栈,直奔晚荧湖而去。


  “诶诶诶慕情,你现在是女人,要注意仪态!”


  “闭嘴!”


  「晚荧湖边」


  村民当真不是夸张,这晚荧湖搁晚上看还真是很漂亮。湖水映照着月光,水天一色,十分静谧幽静的感觉。


  只是因为出了事儿,已经没有人来了。


  “我操了慕情,你跑那么快干什么?我还没准备好。”到了地儿,风信再次张嘴叭叭。


  “作为一名下凡处理祈愿的神官,要做好万全的准备应对有可能发生的各种情况。”慕情捏着嗓子十分不自然地对风信科普着。


  风信听得浑身鸡皮疙瘩,连忙叫停。


  慕情不乐意了,一阵阴阳怪气道:“不是你让我女装现在又嫌弃我,巨阳将军的心可真是善变。”


  风信听他这种声音又加上这种语气,更加难受,于是两个人就在处理祈愿的时候,在十分危险的、夜晚的晚荧湖边,打了起来。


  许是打闹声惊动了沉睡在湖底的水鬼,那湖中黑雾上方的湖面上泛起了圈圈涟漪,一副快要坐不住了的样子。


  风情二人见打架有效果,便放开手脚借着这个幌子打得更加卖力,虽然都觉得目的是引女鬼现身,但貌似谁都不是怀着逢场作戏的心思去打的。


  [风情的每一场架都是认真的🙏]


  由于慕情女装受阻,伸不开手脚,对战风信竟然隐隐处于下风,眼看就要战败,湖底却突然冒出一黑影。那黑影一跃而起,连带着一阵水花直朝风信扑去,亏得慕情反应快,一把将风信拉了过来,不然风信早被噬魂了。


  确认风信安全了,慕情才看向了那个从水中蹿出来的黑影——霍璃卿。


  霍璃卿长相一般,但也还算眉清目秀的一种。如今,还微微带着稚气的脸上血色全无,嘴角僵硬的勾起,十分诡异。


  “咯咯咯咯。”一阵笑声幽幽地传来。


  风信转头,就见慕情已经褪了女装,换回了本来的衣裳,跟他互换了一下眼神,便一同冲向前跟那女鬼缠斗起来。


  好歹认识了八百年,该有的默契还是有的,就比如在一同应付劲敌时的配合,就是八百年来上万次架打出来的结晶。


  见风情二人冲上来,女鬼也扭扭僵硬的脖子准备迎战。


  先是慕情跟女鬼扭打到了一起。


  只见慕情出刀迅速,每一刀都是不留余地的冲着那女鬼的要害去的,只可惜被女鬼徒手尽数挡下。


  那女鬼反应真是极快,能迅速的预判慕情下一刀的位置,然后精确阻拦,或侧身避过。


  老是挥空的慕情有些急了,干脆加快速度绕到女鬼身侧找突破口,可显然,女鬼根本是全方位防守,谁能想到这个看起来屁点大的黄毛丫头那么灵活。


  慕情不禁皱了皱眉头,却好像还不死心般在女鬼周围环绕,正当女鬼考虑要不要直接把慕情解决了的时候,忽然感觉到了一丝冷光。


  “嗖”的一声,一支箭羽划破长空,直冲女鬼的门面而去,那女鬼迅速躲闪,却也被射中了肩膀。


  霍璃卿转头看向湖边树林里的一个黑影。


  风信。


  怎么把他给忘了。


  她一把拔下肩膀上的箭,徒手向那个黑影掷去。


  风信堪堪躲开,染血的尖峰差点擦过脸颊。


  他缓缓从树林中走出。


  女鬼正要上前治治风信,又被慕情打断,一抹刀光再次袭来。


  霍璃卿无法,只好接招,但还不忘歪头对风情笑道:“咯咯咯。你们不是来看湖的情人,是上天庭派来解决我的神官对不对。”


  一个陈述句。


  刀光剑影中,女鬼继续道:“咯咯咯,单凭你们两个可能还解决不了我呢。”


  “没人教过你打架的时候除了骂人少说话吗?”慕情不耐烦打断。


  女鬼貌似不想在和慕情耗了,她干脆战略性后撤,退到距离风情大约二三十米的地方。


  “我很认真的在劝告你们,要收我最好让上天庭多派几个人。”


  “少猖狂了!”风信拉开弓就要再射。


  “啧啧啧,我好言相劝怎么还是不听呢。”


  说罢便倾身以飞快的速度向风信袭来。


  “呃啊——”一声惨叫划破苍穹。


  转眼,风信腰侧就被开了个窟窿。


  慕情错愕的看着女鬼。


  她连武器都没有,她是怎么做到的……


  慕情瞥见了霍璃卿手上残留的黑雾。


  鬼气!她的鬼气能伤人!


  “不行,太危险了先撤。”慕情心想。


  于是,在霍璃卿还背对着在对他们“好言相劝”时,背着风信开溜。


  女鬼转过身对他们继续开导,却发现人不见了。


  她并没有花容失色,而是眼神愈发阴晦。


  慕情带着风信在树林间快速穿行,正焦急的寻找暂时的避难所,忽然发现灌木丛中间隐隐透过一点反光。


  慕情剥开灌木,发现是一个隐秘的石洞。


  他进了洞穴,把风信放下,用法力帮他止痛疗伤。


  可毕竟开了个窟窿,一时半会儿怎么治得好?


  输了半天法力都无济于事。


  “好了慕情,别浪费法力了,我这伤得回天庭治。现在咱们就两个办法了。一个是跟天庭通灵,让他们派救兵。”


  “天庭那号人除了风师大人和太子殿下哪个愿意管这种事……何况那两个人现在也脱不开身,奇英和泰华又只能添乱。”


  [卷卷&郎千秋:???]

  “那就只剩一个办法了。我们继续回去杀。”


  “你都这样了还怎么杀?是你杀她还是她杀你啊。”


  “那能怎么办?咱们不能这么一走了之吧,咱这一番折腾,如果还走了,苏台村肯定更不太平了啊。”


  “……你呆在这儿等我,我去。”


  “你一个人剩多少法力?你是赶着去送人头去啊。”


  “那你说怎么办?”


  “慕情,你过来一下。”


  慕情依言轻轻俯身靠近风信。


  “唔……!”


  猝不及防的,后脑勺被扣住,唇上传来了柔软的触感,随后就有一股热流滑进他体内——风信这是在……借法力?


  果然,风信没有任何的逾越,单纯的就是借了个法力,借完很快就放开了慕情。


  “好了,你可以走了。”风信一脸愉悦的看着慕情。


  慕情才从微愣中猛地反应过来,骂道:“操,风信你特么干什么?!”


  “我接法力啊。”风信十分坦然。


  “你用手不行啊!”慕情还在炸毛。


  “我手抬不起来。”


  “那刚才扣住我脑袋的是什么!”

 

  “它不知道怎么就又抬起来了。”


  慕情:你是故意的吧,你一定在努力地想气死我吧。


  慕猫猫就算再炸毛也要分清时宜,现在是特殊情形,他表示他要冷静。


  然后十分没好气地嘱咐风信好好待着等他回来就同手同脚地出了洞穴。


  在外边吹了好一会儿冷风,慕情才微微冷静下来。


  他不停地警告自己,风信是中了咒术才会这样,这份柔情不是属于他的,但还是无法阻止他为之触动。


  边走边想的慕情,突然发现不对劲。


  为什么这树林里突然多了这么多孤魂野鬼?


  慕情本来没把他们当回事儿,因为一般的小鬼都不会随意攻击人,可慕情一出现,这几十只小鬼就都转头看向了慕情。


  场面莫名尴尬诡异。


  不知安静了多久,那群反应迟钝的鬼突然冲了上去攻击慕情。


  慕情的当务之急是找到霍璃卿并干掉她,不好跟这群小鬼们浪费时间,本想尽快脱身,却发现那些小鬼身上的鬼气好像有点熟悉。


  霍璃卿?


  是分身?可黑水沉舟那种鬼王都是经过苦练才可以同时操纵几百个分身,霍璃卿最多不过一个凶,怎么可能操纵的了这么多分身呢?


  对了!这就是为什么下午他们来看湖时觉得不对劲的原因!那霍璃卿的事是刚出来的,所以她的鬼龄并不大,那一个刚出世的鬼,就算怨气再深重,也不能吞噬那么多的活魂,并且这么短的时间内就成为实力几乎为凶的大鬼。所以霍璃卿一定是用了什么办法。


  慕情猜测,她应该并非是真的完全吞噬了魂魄,而是只吞个大概,魂魄只会残缺不会被吸收,可以随时放出体内,听人号令,但也不会重回肉体。而这些小鬼,就是她放出的残魂。


  他们在下午之所以发现不对,可能就是因为霍璃卿在那时放出了这些残魂。


  那苗屿应该就是她吞噬的第一个魂魄,但是因为是第一次,中间出了差错,才让他逃了去。


  毕竟生前爱得越深,死后就恨得越深这点,慕情是坚信不疑的,所以他直接对是霍璃卿自己放跑的苗屿这种可能完全不考虑。


  然而慕情确实猜对了。


  这也就证明,放出了体内怨魂的霍璃卿,现在是最弱的时候。


  慕情差不多弄清楚了整件事,不再和那些小鬼纠缠,直奔湖边。


  虽然他法力还算充足,霍璃卿也不比方才强悍,但不排除她半路把怨魂召唤回来的可能,所以,慕情想到了一个光动嘴不动手就能让霍璃卿自己缴械投降的绝佳办法。虽然有些残忍。


  已经很靠近湖边了,果然,慕情再次看到了那个纤细的身影。


  “咯咯咯,你回来啦?”

  

  “我有个问题。”


  “嗯?你玩什么套路?”


  “你如果是心中有怨,杀了苗屿他们就是了,为何连来湖边游玩的人都不放过?”慕情不管霍璃卿,自顾自问道。


  “他们又不相爱,在一起就只能是痛苦,我这样是帮他们解脱啊。”


  “你又怎知他们相不相爱?”


  “人对人的感情,是藏不住的。”然后一脸玩味的看了看慕情,“这也是,我为什么没有在你们刚来时就直接攻击你们的原因。”


  慕情心下一动,努力无视霍璃卿的后半句话,道: “你想知道苗屿和邹氏的事吗?”


  邹氏,是苗屿的情人,慕情从苗老爷口中得到的。


  女鬼听到那两个名字脸都黑了:“你又想耍什么花招?”


  “你想知道吗?”慕情答非所问。


  女鬼简言意骇,似是再不肯施舍一个字给这两个人:“说。”


  于是,慕情就把上午苗老爷跟他说的话告诉了霍璃卿:“苗屿和邹氏,是家族联姻。他们并不相爱。为了这件事苗屿还与苗老爷闹僵了好长一段时间。后来,他不得不和邹氏在一起。”慕情抬眼看了霍璃卿一眼,“但他其实有一个喜欢的人,你猜是谁?”


  霍璃卿瞪大了眼睛。


  “是你。他喜欢的人是你,但他不得不放弃你去和邹氏在一起。听闻你出事后,他去湖边,是去看你,不是为邹氏采花。”


  慕情的每一句话都像是刀子扎在霍璃卿的心里,比肩膀上的伤疼多了。


  “他被你噬了魂,只剩残魂在身体里,却还是一心想着你,想着给你摘最喜欢的无名小花。”


  “他喜欢的人是你。”


  最后一句话,让霍璃卿的眼尾都微微泛了红。


  空气仿佛凝固了。


  不知过了多久,她突然疯了般笑了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喜欢我?我们都到这一步了你跟我说他喜欢我?有什么用?!一念之差!一念之差!他要是告诉我……”


  “他要是告诉你,你们的结局也还会是这样。”慕情看着女鬼疯癫的模样,残忍的打断了她的话。


  是啊,结局还是不变……苗屿还是会和邹氏在一起,霍璃卿还是会寻死,还是会恨苗屿,他们还是这个样子,想要故事的结局不同,除非他们没有互相喜欢过,甚至没有相遇过。


  慕情就这么看着,看着霍璃卿在疯笑中散去身形,这留下一束小小的无名花。


  慕情还来不及悲悯,就又生变故。


  本以为霍璃卿被度化了,那么一切都结束了,却没成想,霍璃卿刚刚散去,那些被她放出却没收回体内的怨魂就骚动了起来。


  依这鬼气来看,数量还不少。


  妈的霍璃卿到底吞了多少对男女啊!


  慕情估计了一下,光是晚荧湖附近的树林里就有几十只怨魂,可霍璃卿放出的甚至覆盖了整座茯菁山,数量得以百计!


  这要是一个一个度化,得到什么时候啊?风信等不了这么久了。


  必须快点解决。


  想办法想办法,慕情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想办法,可是不仅是风信不等人,那怨魂也开始有了动作。


  他们竟朝苏台村去了!


  这些怨魂本就是经历了不公平联姻,又莫名死于非命,怨气不小,还是残魂没有脑子,要是冲进了村子,谁能保证他们不会做出什么恐怖的事情来。


  千钧一发。


   “!”


  慕情灵光乍现,突然想到藏书阁里的一个秘术——强制度化。


  慕情闭着眼,屏息凝神,照着秘书上写的运作法术,嘴中念嘟囔着听不懂的咒语:“#*&_balalanengliang……”


  霎时间,一个以慕情为中心的法阵在脚下展开,迅速扩展到覆盖了整个茯菁山。


  慕情睁开了清明的双眸,眼神犀利。他变换了一个手势,从四面八方传来的歇斯底里的嘶喊声瞬间就响彻了整个山谷。


  鬼气消失的干干净净,仿佛那些怨气极强的怨魂,从来就没有存在过一样。


  强制度化,费法力,耗心神,从古至今极少有人能做到,这也是它成为秘术,除了违逆别人意愿外的第二个原因。


  但慕情做到了。为了苏台村的村民,为了风信,他完成了一个在那个情形下几乎不可能完成的法术。


  [啊,这就是爱情的力量~]


  洞穴中,风信凭着残存的意识等待着慕情回来,终于,在天边泄露出一点希望的阳光时,他看到了慕情的身影。


  “怎么那么慢?我都怀疑是你抛下我一个跑了呢。”风信虚弱道。


  “受伤了就少说几句,免得以后世人都说威名远扬的南阳将军死于话多。”慕情说着,就要将风信背起来,准备回天庭。


  风信软绵绵趴在慕情背上,脸埋在他的颈窝里,突然开口道:“慕情,我昨晚亲你了。”


  慕情本来都快忘了,听风信这么一提,瞬间又想炸毛和风信算账,可风信没等他说话就兀自开始了下文:“然后,你没反抗。”


  慕情猛地一怔,他好像确实没反抗——他怎么会反抗,这是他悄悄待在风信身边几百年才讨来的一个吻。虽然莫名正经。


  热气喷洒在慕情颈边,痒痒的,跟他说出的话一样撩人:“那我可不可以理解为,你不排斥我这样。”


  “嗯。”慕情很没底气的轻声应道。


  “那你介不介意我更近一步?”


  “什么更近一步?”


  “慕情做我男朋友,好不好?”


  慕情愣住,哪怕知道这是如情咒的效果,哪怕知道如果答应一个月后会更加无法收场,但却还是鬼迷心窍了般,轻轻点了点头。


  风信看着慕情从耳尖一路向下到脖颈都变得通红满意地勾了勾唇角轻声道:“慕情,几百年了,我终于等到你了。”


  风信声音太轻了,慕情又还在愣神,哪怕离得那么近,都没有能听清那句话,等慕情再问的时候,风信已经因为失血过多暂时昏了过去。


  慕情见状,心里一慌,连忙背着风信回了天庭。



评论(8)

热度(1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