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云不熄灯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风情]如情咒(番外2)

*我不想放链接了...🙏


*合集里面都有的嗷~🙏


*还是熟悉的:


*家人们第一次写文见谅🙏


*ooc致歉🙏


*有个小可爱说我昨天520放的是糖~虽然我都不知道哪里甜但还是又随即码了篇短打🙏


*真的是随即…真的很短…不算甜的亚子…🙏


*灵感来源于:我一个学妹昨天看完某江卫视一个已经播出十季了的节目之后缠着问我喜欢什么花,然后我给她报了一堆,事后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去搜了花语,搜到风信子的时候灵感突然就来了~🙏


*发现正文几乎全是情妹视角,番外全是信鸽视角……🙏


*这真的是这个系列最后一个番外了(大概吧也许可能)🙏


*昨天没说今天说,521快乐❤🙏


    ————我是可爱的分割线————


  “白色风信子的花语是,无法言表的爱情。”


 ————你们好我还是可爱的分割线————


  风信和慕情在一起之后,发现了慕情好多他以前没注意的小习惯小秘密。


  比如慕情特别喜欢猫狗这样毛茸茸的小动物,上次送他的仓鼠他现在都还好好养着。


  再比如慕情特别喜欢吃甜食,基本饭前饭后都要来点甜点,按他的说法就是:饭前是开胃,饭后是消化。


  [别听情妹的他吃不胖你还吃不胖嘛!]


  一起待久了才发现,这个人看似生人勿近的外表下隐藏着多么可爱细腻的一面。


  风信还挺喜欢这样的,因为每发现慕情的一个小习惯就意味着他更了解慕情了,意味着他们之间又少了一点距离。


  最重要的是,有些秘密是除了本人只有他一个人知道的。


  只有他一个人。


    ————————————————


  最近,风信就又发现了慕情一个秘密。


  其实从很早以前风信就注意到了,每年春天三四月的时候,慕情身上都有一股香味。


  应该是花香吧,虽然比较浓郁,但是味道并不冲,是风信刚好能接受的味道。


  每次慕情经过,都有一缕花香留存在空气中,被微风带着,轻轻地,拂过风信鼻翼,那时,风信心中都会有一个不切实际的想法:想让风慢点走,让这留香多停留一会儿。


  本来风信以为要么是慕情用的皂角的味道,要么就是洗发水之类的,毕竟他从没在玄真殿见过一束花,更何况慕情也不是个像裴茗一样喜欢喷香水的人。


  至于为什么只有三四月才有,大概是因为他每个季节都换一种?


  这是头脑简单的风信给自己的最说得过去的一个理由。


  最初发现不太对是他们还没在一起,花城和谢怜的石像在玄真殿后院那啥之后。


  明明那也是春天,也是三四月份,但他发现从那以后慕情身上的香味淡了好多。


  之后呢,他就发现慕情身上的花香越来越淡,到后来几乎都没有了。


  他本来只以为慕情只是跟往年一样换了个无味的皂角洗发水什么的,但是在一起后他就发现慕情愈发不对劲。


  他去灵文殿的次数越来越多,甚至都住南阳殿了还是三天两头的往玄真殿跑,看着进去了结果去找人还找不到。


  他认为此事十分蹊跷,于是在一次慕情再次起身去玄真殿的时候,风信决定偷偷跟踪他。


  去玄真殿的路上,风信隐去身形放轻脚步一路尾随,但慕情还是时不时回头,然后风信想了一个好办法——只见他双脚离地,飘飘飘起来了!


  回殿的路上一波三折,但也总算是到了。


  慕情推开了门,他没有去正堂,没有去卧房,没有去厨屋,而是踏进了那个他发过誓不再涉足的玄真殿后院。


  “慕情去哪里干嘛?”风信不禁想到。


  “观摩激战后现场?慕情竟然还有这癖好嘛?!”


  风·阿飘·信还愣在原地决定重新认识一下慕情时,丝毫不知道自己在某人心里刚被颠覆了认知的慕情已经踏入了后院儿,然后凭实际行动证明风信想歪了。


  待风信回过神来时,看见的就是这样一幕:慕情托着下巴,蹲在花圃前,看着被淹死的花儿一脸苦恼。


  那样子还有点儿可爱。


  慕情好像还在嘀咕什么,风信过去,凑近了才听清:“灵文殿给的所有法术都试过了,怎么还是好不了呢……”


  原来他去灵文殿的原因是这个,去玄真殿也解释得通了啊。


  风信瞟向了那片白色花圃,虽然花已经蔫了,但正值花期,还是会有一点香气飘来。


  很熟悉的味道。


  是以前慕情身上的味道。


  原来不是皂角啊,慕情竟然真的会种花。


  他就这么看着那些花儿,突然觉得有点眼熟。


  风……风信子?


  慕情种的是风信子……


  风信转头看慕情。


  风信不是那种浪漫的人,但也不能代表他不懂浪漫;虽然他从来对这些花花草草不感兴趣,但也不能证明他一点也不了解。


  这种花的花语,他知道的——


  白色风信子,无法言表的爱情。


  风信努力回想着他以前在书上无意翻到的内容。


  风信子种植后,两三年才能开花,而他很早以前就闻到过这些白色小花的味道了,那慕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种这些花的呢?


  他不知道。


  现在他也无心去想那些。


  他问过慕情,问他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自己的。


  他记得慕情说,他也不知道,但应该是很早以前了吧。


  一个人偷偷喜欢别人的感受,风信知道。


  甜蜜又苦涩,幸福而痛苦。


  他没想过慕情的八百年是怎么过的,但肯定不会比自己舒服哪怕一点点。


  风信突然就绕到慕情身后,撤了法术,化了实体,把慕情圈在怀里。


  还在研究怎么挽救这些花的慕情毫无防备的,就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他一惊,刚想反抗,就被耳边响起的那个富有磁性的声音打断:“慕情别乱动,是我。”


  “风……风信?”


  “解释一下?”


  “什么?”


  “解释一下,你为什么会在这里,这些花是怎么回事,又怎么死了的。”


  慕情在风信连亲带抱的一系列逼问下被迫说出了实情:“我……这花是我两百年前种的……以前一直开得挺好的,但是上次太子殿下这么一搞……我就没敢进去……但是还得浇水不是,毕竟天庭上面就没有云了……不会下雨……然后就用灵力浇水,结果没控制好量,就,就浇死了……”


  然后努力克服了心理障碍进了院子,就看到这副惨状,到处找法术挽救。


  “所以这几天你一直去玄真殿和灵文殿就因为这?”


  “嗯……”


  “不种了不就行了。”


  慕情一听就不干了,挣扎着要推开风信,一挣没挣开,就转过头狠狠瞪风信一眼,道:“我种了两百年的花,你说不种就不种了,凭什么啊?”


  “你自己把花弄成这样,你救得活?”


  “我……”


  “你救不活怎么继续种?”


  风信见慕情低头不说话,轻轻吻着怀里人的额头,继续哄道:“乖,咱换种花种。”


  “可是……”


  可是这是风信子啊,跟所有花的意义都不同的风信子啊……


  “那换种风信子种好不好啊?”风信一眼就看穿慕情的小心思。


  “换成哪种?”慕情抬头看着风信。


  “嗯……粉色的?或者黄色的吧。”


  慕情愣了一下,随即一笑:“好。”


    ————————————————

  

  过了几天,风信派人将玄真殿后院所有白色风信子都处理了,换上了粉色和黄色的。


  两年后,浓郁的花香依旧,溢满了整个玄真殿,沾到它主子身上,成了南阳将军戒不掉的瘾。


    ————————————————


  “粉色风信子的花语是,浪漫,倾慕。”


  “黄色风信子的花语是,美满,幸福。”


  “你对我的爱,从来都不需要沉默,我会给你最轰轰烈烈的爱情。”


  [其实每种风信子在爱情方面的寓意都很美好的,但我就只选了这两种而已,因为我比较喜欢,风信子真的好适合送给对象诶🙏]


   ————小彩蛋————


  我:玄真将军问你个问题,你不是修无情道嘛,你跟风信不会……

  慕情:……

  慕情:你听过双修吗?

评论(3)

热度(8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